光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光科新闻

理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开展“传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党团共建活动

编辑: 文图/王继成 编辑:光电系    发布日期: 2020-11-06   来源:光电系   文图/王继成 编辑:光电系

10月28日下午,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党支部联合光科1901与光科1902团支部开展了“传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党团共建活动。自2019年与光科1901及光科1902团支部建立党团共建以来,已开展“教授专家学业讲座”等多项有意义活动。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该支部党员及联合光科1901与光科1902团支部同学观看抗美援朝爱国主义电影《金刚川》,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电影《金刚川》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的故事。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强调:“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对于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当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勤奋进取、勇于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支部党员合影

党团共建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