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系部概况

系部概况

江南大学(原无锡轻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高校。江南大学理学院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系始建于1998年,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01年经教育部批准正式成立。2006年被批准建立光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2013年年底,经教育部统一修订后,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统一更名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经过多年建设,本学科形成了较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比较完善的教学管体系、先进的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江南大学重点建设的学科,是学校的品牌、特色专业。经过多年的努力,在光谱技术、光电器件与光伏技术、光通信技术等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一批专门人才。每年可招收本科生60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15人、专业型硕士20人、工程硕士研究生30人。

目前本专业共有教师28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20名、讲师2名、实验师1名)。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拥有实验室面积约为4500平方米,实验设备总值近千万元。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开展国际、国内的广泛合作。与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苏州京东方茶谷电子有限公司、无锡实益达光电公司、江苏彤明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朗波尔有限公司正在建立研究生工作站,并已有部分研究生到这些企业开展研发工作,完成硕士毕业论文工作。与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苏州京东方茶谷电子有限公司、江苏彤明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朗波尔有限公司、无锡实益达公司、天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威孚公司、美国AOC武汉分公司、苏州光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并建立了科技产业联合实验室和学生实习基地,取得丰硕成果。与美国耶鲁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普渡大学、罗彻斯特大学、代顿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千叶工业大学,奥地利林茨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英国莱斯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建立合作关系,开展教师及学生的科研、学习交流。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每年有约60名本科生和20名研究生毕业,他们深受长三角地域的光电和电子信息企业的欢迎。每届约有25%的本科生考取研究生,19%硕士生选择继续深造。本科生就业率在95%以上,其中80%以上选择在长三角经济区就业;硕士生就业率达100%,且均在长三角区域就业。近几年,本、硕毕业生就业在光通信、光伏及LED照明企业的居多,其中不乏菲尼萨、光联、欧司朗、华为、中兴、尚德、京东方、惠普、夏普、海力士半导体等知名公司。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