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让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转让项目

转让项目

我系科研领域主要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一. 气体放电等离子体应用及新光源研发

主要从事各类新光源和节能光源的机理研究和开发,包括等离子体光谱学,等离子体诊断,放电基本过程研究、放电模型计算、

细管经荧光灯机理。

1.新光源的机理研究和开发

目前主要研究:CDM、UHP微波硫灯、无极荧光灯、无汞荧光 的开发,我系是上海数字显像中心光源实验室所在地。

2.光源工艺和材料研究

主要研究新光源制造工艺和探索提高光源各项指标的新工,同时研究开发各种新型光源材料,包括灯用稀有气体、循环剂、汞

齐和汞合金、荧光材料、荧光灯用保护膜及各类填充材料。

3.现有光源的改进和质量提高,包括TL、CFL的质量改进

二. 光源电子学与照明工程学方面研究

1. 光源电器和电子学

主要研究与光源配套的电器附件。包括高功率、高性能电子镇流器、节能灯用电子镇流器、各类新光源用电源及其附件,开发电子镇流器测试仪以及高频无极放电和微波硫灯的电源研究。

2. 照明控制

3. 自然光照明的应用研究

4. 灯具光学设计

5. 汽车照明

复旦大学与上海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小糸车灯有限公司于1997年6月19日联合共建上海汽车照明工程研究中心,其目标为:建成上海市汽车照明的研究与开发基地、汽车照明的测试与认证基地,使中心能适应上海汽车工业对照明的要求。同时培养出一批汽车照明的高级技术人才,形成一支强有力的研究开发队伍,逐现汽车照明的系统开发能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