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光科新闻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编辑: 王继成、胡征达 编辑:胡征达    发布日期: 2020-12-25   来源:   王继成、胡征达 编辑:胡征达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光电教工支部在近期举行了一系列关于基层党组织换届的组织活动。12月2日,在钱伟长楼232-2,宣传委员王继成老师代替支部书记胡征达老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强调了《条例》对于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进行了逐条解读。经全体党员充分酝酿,差额确定了支委候选人。报上级党组织审查同意后,2020年12月23日,光电系教工党支部在钱伟长楼232-2如期召开关于支委换届选举的支部党员大会,大会由支部书记胡征达老师主持。

首先,现任光电党教工支部书记胡征达老师代表上一届光电党支部委员向大会作了三年任期的支部工作报告。胡书记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2020年光电党支部在校党委组织部、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中国共产党条例》和《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基则,积极落实理学院“先锋工程”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先锋工程典型模范带头人,发挥了很好的带动效果。胡书记具体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支部工作进展和成效”“推进创新性工作情况”和“问题、改进思路及措施” 等几个方面总结了支部在上一任期中取得的成绩和总结。报告最后,胡书记希望支部党员同志能在院党委和新一届支委会的带领下,继续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中心,为学院和系部的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按照流程进行了新一届光电支委的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委委员会。选举大会结束后,新一届支委召开了第一次支委会,确定了支委分工,并上报院党委备案审批。

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学习

正式换届选举现场